筱野

写的不好,但是脑子不坏

小爹大儿子4

上一章

4

王源看他那个样子实在觉得好笑,趴在沙发上半天没坐起来肚子都快笑痛了。

王俊凯涨红了脸抓着裤子小声地反抗:“都说不要笑了。”

“哈哈哈哈……”王源坐起来擦擦眼泪可见到王俊凯一副小大人十分不满的模样又忍不住笑的更大声了。

“哎呀!”王俊凯被他笑得羞红了脸,小孩子特有的自尊心上头了,他抓紧了裤子扑到王源身上,伸手捂住他的嘴:“不要笑,不要笑。”

一大一小两个人在沙发上闹成一团,原本是去制止王源的小崽因为侧腰上的软肉被偷袭了好几把也跟着咯咯笑开了。

一番胡闹王源白皙的脸颊涌上红色,他咳嗽着举手投降:“好啦,好啦。怪我,忘记了你还小,很多衣服应该都不会合身。”

王俊凯的小脸上也红扑扑的,闹累了没有刚才的气势乖乖地窝在王源的怀里猫仔似的嗯了一声,手还不忘紧紧拽着自己的裤腰以防王源再笑话他。

“对了,我有买内裤。”王源一拍脑门,刚才回来光顾着做饭了,这档子事儿给忘了。他拍拍王俊凯的脑袋:“你先在这里坐一会儿,我去给你拿来。”

“嗯。”

王俊凯乖乖地坐好等着王源。桌子上的饭菜冒着阵阵的香气不住地往他鼻孔里钻,饿了好多天的胃被食物的香气撩拨着缩成一团。他咽了下口水,眼神在桌子和玄关来来回回徘徊了好久,张望着王源怎么还不回来。

“来来来,今天正好赶上超市特价,我买了挺多东西呢。”王源拎着一大包返回来坐在他对面,把购物袋里的东西挨个掏出来摆在他身边。

“内裤先给你换上吧。”王源拿出一条印满了小熊头的内裤递到他的面前。

王俊凯表情微微一变,王源看在眼里:“怎么,不喜欢啊。”

“没有。”王俊凯接过那条内裤,柔软的棉布在手中的触感非常好,他只是不太熟悉罢了:“摸起来很舒服。”

王源蹲在他面前摸摸他的脑袋。王俊凯之前穿的那些破布都被他扔掉了,里面也并没有找到内裤的踪影,有的时候这层薄薄的布就像是人最后的尊严一样,然而那群人连这点尊严都没有给他。

“我以为你不喜欢熊头以为会是女孩子穿的。下次我们一起去好不好?”

王源的声音轻轻的,小孩的头发吹干后柔软的贴在他的掌心。

“没关系的,有就已经很不错了。”王俊凯挤出一个微笑很显然他不想再去回忆从前了:“不过我可以提一个要求吗?”

“什么?”

“我希望你不要因为我委屈自己。”

小孩子的眼神很坚定,有着不符合他这个年纪的成熟。王源不语,最后只是握住他的手答应:“好。”

好像是过了刚才的那种大人劲儿,王俊凯的脸很快又红了起来,他揉揉鼻子把内裤的标签拆掉去推王源的肩膀。

“知道啦,你要换衣服。”王源觉得有点无奈,毕竟在他看来两个人都是男生也并没有什么的,但是王俊凯好像是非常在意。

背后响起窸窸窣窣换衣服的声音,他想起来内裤刚刚买回来还没有过水最好先不要穿于是回过头好心提醒:“小凯呀,内裤要先洗一下……”

“都说不要转过来了!”王俊凯涨红着脸露着半个屁股不知道应该捂前还是捂后。

王源倒是不怎么在意,把已经快穿好的内裤又扒了下来:“抱歉啦,今天先穿我这条旧裤子吧,晚上我给你找一天腰带。短裤和内裤都给你买了新的不过都要先洗一下,先将就一晚上明天干了就可以换上了。”

王俊凯憋着劲儿不让王源脱裤子但是无奈力量悬殊最后还是被扒了个精光,屁股上还被捏了一把。

“就屁股上有点肉,一会儿多吃点,你太瘦了。”王源笑起来有点奸诈,王俊凯没见过他这样有些惊呆了,张着嘴站在沙发上任由王源给他又把那条肥肥大大的短裤套上。

王源刚把扣子系上就听见王俊凯干瘪的肚子里一阵乱响。

“饿了呀。”王源从沙发边上的盒子里拿出一个夹子把裤子固定住,有点不好意地把桌子拽过来:“忘记让你先吃饭了。等一下吃完再弄吧。”

王俊凯有些羞涩地摇头依旧嘴硬着说:“没关系,我不饿。”

“真的不饿吗?”王源很喜欢看他那副口是心非的模样,把盛满了饭菜的碗端到他面前诱惑道:“我觉得我这个人做饭还挺不错的。”

王俊凯盯着盖着排骨的米饭眼睛都快直了,可还是倔强地说:“真的不饿。”

“那我先吃啦。”王源坏笑着捻起一块排骨吹凉了要往嘴里送,王俊凯看着他的手下意识咽口水,下一秒肉就送到了嘴边。

“不逗你了,快吃吧。”

嘴唇触到嘴边的肉后王俊凯马上就没了骨气。他不知道王源施了什么魔法,排骨里面浸透了汤汁,炖煮得已经软烂,入口不需要费力就骨肉分离了。他吃的极快基本没有咀嚼就把那块肉吞进了肚子。他很久没有吃过新鲜的肉了,肉类对于他不是奢侈品,只要用心小吃街上的总有哪家店铺的垃圾桶里能翻到,只是味道已经不太好了,久而久之他养成了不吃肉的习惯,相较于发酸的肉还是蔬菜吃起来没有那么难以下咽。

王源垂着睫毛坐在他身侧将碗交到他手中轻轻地拍着他的背,说:“慢点吃,没有人和你抢。”

王俊凯接过碗却没有接起筷子,下意识用手去抓,他已经有点忘记筷子应该怎么使用了,在那个地狱里用手抓才不会挨饿,文明并没有让他填饱肚子。

王源看在眼里却没有制止,饭菜已经晾到温热了抓起来并不烫手,他和王俊凯以后还有很长的相处时间,并不差这一顿饭,现在是要让他吃饱就行了。

王俊凯吃的很快只挑豆角和土豆,一碗饭很快就吃干净了,只留了几块排骨在碗里。

“怎么不吃排骨?”王源见他停下来夹起一块送到他嘴边。

王俊凯嘴里塞满了饭,脸颊撑得鼓鼓的像个偷食的仓鼠一般,他费了好大劲才将嘴里的饭咽下去。数着碗里还剩下的排骨默默地说:“我习惯把好吃的留到最后了,还有,我想……”

他盯着自己油乎乎的手不说话了,扯出一张纸把手擦干净抓起桌子上的筷子生疏地别着角度,有些笨拙地夹起一块凑到王源嘴边:“给你吃。”

“乖。”

王源咬住那块排骨,很快王俊凯又把脑瓜顶留给他了,半天才说:“明天我也想学做饭,我也想做饭给你吃。”

“好。”王源把他抱起来坐在自己的腿上,又给他添了半碗饭夹了些菜:“再吃半碗,一次吃太多会撑到,晚上积食睡觉会难受的。”

王俊凯点点头,脖颈露出一个乖巧的弧度。王源握住他的手凑到他耳边询问:“我教你用筷子好不好?”

“好。”

王俊凯往身后贴了贴靠在王源的胸膛上。王源扶着他的手握住筷子:“手要像这样,刚才那么我手吃不上力的。”

“这样吗?”王俊凯照着他的指导握住筷子。

“对,对就是这样。”他松开手:“你自己试一下。”

“嗯。”

王俊凯点头的时候头顶的一撮呆毛小幅度的晃动,王源觉得手痒将那撮头发按平。怀里的小不点没感觉到依旧专注地夹着盘子里的菜。

经过几次努力王俊凯总算是顺利地夹起了一筷子鸡蛋回头眼睛亮亮的看着王源。

王俊凯回头时脸上的表情很乖,两只眼睛里差点要写上快来表扬我。

“真棒。”王源揉揉他的脑袋:“快吃吧。”

“不要。”王俊凯拧着身子把菜塞到王源嘴里:“这是专门夹给你的,我也要快快长大以后照顾你。”

 

=========tbc==========

感觉自己在写磨磨唧唧的比惨大会

评论(20)

热度(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