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野

写的不好,但是脑子不坏

唔,睡不着和大家唠叨一下。

这几天应该开始报考了,不知道有没有小朋友是准备学医的。医学分很多专业,无论是临床,预防,口腔,麻醉影像,药学还是护理都很累周期很长可能回报也不怎么样。

如果你非常想学,怀揣着治病救人为医药事业做出贡献的理想那么就去学,不需要任何的犹豫。可能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你会觉得疲惫会觉得枯燥,但是你不会后悔。

如果你并不坚定,只是因为家里的要求或者不知道学什么随便报一个我的建议是不要学医,因为这五年的时间差不多就算是浪费了,过程还会很痛苦。不过学习过程中能培养出兴趣也不错。

我就是超级坚定的那种,大概从小既天真又理想化,我觉得医疗这方面很酷,就像超级英雄一样,可能会被误解但是哪怕被中伤很多次还是不会放弃治病救人。所以从初中开始基本就坚定要学医了,虽然最后没出息没考上临床,但是预防这个专业读着我也不后悔。之前经常和室友抱怨形式不好没有未来,但是问到如果时间回到过去会怎么选,我每次的答案都是依旧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学医。

虽然说劝人学医,天打雷劈,现在的医疗体系也让人失望,不过我还是希望有更多的有志向有情怀的小朋友可以投身到医药体系当中做出自己的努力改变这一现状。

最后送给想学医或者不想学医的大家一段话。我挺喜欢的。有的时候觉得学的累的时候会翻出来看。是入学时候的医学生宣言。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 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 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 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的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哇,看完之后又美滋滋地觉得自己是超级英雄了。

不过这是理想化的我的一己之见,如果有人告诉你学医超级可怕那他也是对的,因为就是超级可怕,但是热爱就没那么痛苦了嘛😂

评论(72)

热度(113)